98農村社區培根訪視行程--2只知道在關西鎮上但還是第一次來到大同社區經由里長的帶領我們先來到發展協會理事長的住處首先看到的是漂亮到不行的古厝值得一提的是古厝的圍牆形式也是我們所謂的防禦工事這在靠近原住民部落附近的客家建築常見的建築方式主要是用以防護居住於其中的一關鍵字家老小有趣的地方還在後面我們在右側堂屋看到精心設計過的小小花圃而且上面還有小小繪本屋的標示更加令我好奇了靈魂人物是社區理事本身是一位美術老師她利用自家廢棄的豬舍改建而成這樣的專為小朋友設想的活動空間平時讓小朋友來看書爾而也會舉辦說故事活動讓社區中的小朋友不會網站優化沒有活動空間也讓美學與藝術觀念從小紮根這才是最大的收穫這就是之前廢棄已久的豬舍但在社區自我的改造下已然成為溫馨又有生命力的繪本屋了社區自主的能力讓我刮目這麼有趣又美麗的作品都是社區小朋友做的接觸社區已久但從未遇到專以小朋友的需求發展社區方向的案例可能我自己也搜尋行銷是當爸爸的人所以看到這樣的努力為社區奉獻的人而且完全是義務的我還能說啥呢接著我們來到同在關西的玉山社區由於社區本身沒有專屬活動中心所以是向廟方租借空間方式作為活動空間使用玉山社區有著相當特別的景致那就是亞洲水泥的礦採高空纜車這還真是相當少有的聽總幹事說亞泥的澎湖民宿承租年限即將到期所以目前留在礦區的工人也不多了目前社區正與亞泥商談留下這些重要歷史痕跡的工業遺構希望轉型發展成為觀光化的工業園區彷彿來到化外之境這裡只有開採過後的礦石一望無際的開闊感讓人心曠神怡如何有效地利用這個社區特有的工業遺構將是玉山社區發展其中一個重要婚禮顧問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30kaml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